备份

政策规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备份 -> 政策规定 -> 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医疗保险宣传资料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6-15 浏览次数:

    大学生医疗保险是我国推行的一项惠民政策。

    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费由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两部分组成。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120元,其中:个人缴费40元,政府补助80元。低保对象或重度残疾的大学生缴费标准为:每生每年缴费10元,贵阳市低保学生由贵阳市民政局代缴医疗保险费。

    参加贵阳中医学院学生医疗保险的同学享有以下权利:

1、在校外公立医院就诊产生的门诊费用按照《贵阳中医学院门诊报销实施细则》每年四次给予门诊报销,全年门诊报销最高限额不超过800元。

2、在校医务室就诊自付30%,学校报销70%。

3、住院所产生的费用,由南明区社会保障中心按规定范围给予审核与报销。

4、特殊病种、特困、重度残疾学生在发生急诊或门诊费用较大时由个人提出申请,系、部、医疗保险办公室进行核实,报请医疗保险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在医保基金内划拨一定的金额予以适当补贴。

 

    祝同学们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后勤管理处卫生科医保科

 

2015年6月12日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电话:0851-88233079邮编:550025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